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校领导现场推进本科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1 08:17  点击数:

为加快实验室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构建技术先进、资源共享、运作高效的实践教学平台,4月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和教务长罗亚平到团河校区实验室现场指导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侦查学院、信息网络安全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团河校区举行

汪勇副校长查看实验教学活动情况

校领导听取“电子物证实验教学设备购置项目”实施推进情况汇报,到各实验室查看师生开展实验教学活动情况,了解师生对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建议。汪勇副校长对做好实验室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加强高水平实验室建设是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有关部门要统筹研究制定实验室建设整体方案,推进各类实验室建设,明确各方责任,完善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质量和水平。一要紧紧围绕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科学设计课程实验项目,将实验教学项目需求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点和项目申报的首要条件;二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最新发展形势和要求做好实验室建设长远规划,对经费投入较大的实验室分期分批建设,努力将实验室打造为培养公安人才的一流实验室;三要始终坚持科教融合、协同培养,切实提升实验室设备使用率,使之在实验教学、论文撰写、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四要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共建共享,主动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企业参与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积极组建跨学院课程和实验室建设团队,围绕高水平实验室建设项目打造一批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