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公安大学党委2021新春寄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1 11:07  点击数: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荆棘满布的农历庚子年即将挥手作别,浩荡东风中“耕牛遍地走”的春日图景又将播种新的生机。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公安大学党委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办学历程中极为特殊的重要一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汹涌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等各级各部门决策部署,顽强迎击风险挑战,克服不利影响,紧跟公安工作对公安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扎实履行“立德树人、忠诚育警”根本任务,毫不松劲推动综合改革向深水区破浪前行,努力做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为学校“十三五”时期建设发展划上圆满句号!

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在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办学方针,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创了全面从严管党治校的全新格局。严格对标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对学校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办学目标和“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要求,对学校顶层设计进行系统性重塑,明确了学校新时期“五大使命”、党建“五个工程”、师资队伍建设“五项计划”、科研工作“五个创新”、研究生教育“五个引领”和人才培养“五育并举”,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的内涵和外延,开启了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全新征程。我们以开展“双一流”建设首轮评估为驱动,向综合改革要动力,着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实施人才培养改革,系统推进人事制度、考核评价、绩效管理、服务保障和事业单位综合改革,优化了学校治理结构,完善了学校制度体系,激发了办学活力潜能,提升了教学科研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有效解决了一系列制约发展、师生关切的历史遗留问题,书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全新篇章。

新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局之年,是新一轮“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学校党委一系列改革创新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升级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激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把公安部党委和北京市委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丰硕成果,坚定不移朝着“国内一流、世界前茅”警察院校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奋力谱写公安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以更加卓越的办学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诸事顺意、阖家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陈定武

校    长:曹诗权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