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召开“一流网络安全人才协同培养”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6 10:4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十一局和我校的校局合作协议,有效提升我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能力,2月2日下午,我校、公安部十一局、北京理工大学和奇安信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召开了“一流网络安全人才协同培养”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网络安全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郭启全,奇安信集团齐向东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祝烈煌等领导和网络安全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曹诗权校长指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事关国家安全,责任重大,迫切需要广泛汇聚多方力量,协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各方开展协同培养要提高四个方面的认识,一是思想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与安全关系等一系列重要精神为指导。二宏观上是要以面向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的职责,在网络强国、科技强警战略中发挥主体作用为要求。三是中观上要以创新融合特色鲜明的“政研产学”协同体制机制,带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建设优秀的网警、网军、红客等网络安全实战化队伍、创新型队伍和后备队伍为要求。四是微观上要推动现有的协同合作项目的成效进一步深化、拓展和提升。

曹诗权校长指出,作为贯彻落实我校与公安部十一局校局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公安部十一局的指导下,公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奇安信集团三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协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要建立一套有效的常态工作机制,明确战略合作目标,具体细化实施项目、平台建设和资源共享等建设内容,确定各方的责任人员,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并尽快执行落实。

公安局十一局郭启全副局长充分肯定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效,要求参会各方要充分提高站位与认识,要站在服务国家安全的层面上,全面培养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三方战略合作在教学、实验实训环境和技术研究等方面要相互赋能,积极配套落实特殊政策和举措,确保协同培养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早日达成一流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实效。

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介绍了网络安全执法人才培养情况,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奇安信集团介绍了企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与高校合作支撑情况,与会专家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