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慰问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4 18:30  点击数:

慰  问  信

部属各院校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中国公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力确保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公安院校教育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院校是政治机关,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主阵地。一年来,部属各院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突出公安院校政治属性和职业特点,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方针,深化落实人民警察招录培养机制改革和公安院校招生制度改革,深化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学校党的建设、招生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意识形态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院校强化主体责任,严密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教学管理工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标,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广大教职员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了巨大艰辛和努力。在此,谨代表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部属各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部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毫不动摇坚持为党育人、为警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职责使命,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管党治警、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切实强化师资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和实战培训,进一步严格规范学生管理,严格师资队伍招录引进标准,严格执行公安院校学生招录相关规定,努力培养输送更多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统筹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学校管理,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制定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开学防疫工作方案预案,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开拓创新、务实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福广大教职员工及家属阖家平安健康吉祥,万事顺意。



公安部政治部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