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任务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5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任务有关事宜。马克思主义学院、警体战训学院、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期刊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诗权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我校研究确定并上报教育部和公安部政策主管部门的工作任务清单,迅速贯彻落实部政治部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1月4日学校第44次疫情防控会议工作部署和寒假重点工作部署。要以中央和上级部门政策文件和有关精神要求为遵循,牢牢把握评价改革的“指挥棒”,着力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突出聚焦相关制度文件、标准规范、机制举措的完善来深化改革。要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和实战需求导向,深入结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和公安工作实战化要求,注重完善公安实战部门参与评价的工作机制。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已全面系统开展的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成效、党建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等良好基础,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强化创新、坚定信心推进工作。

曹诗权校长就深化落实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吃透政策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扎实开展教育评价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任务、明确内涵、细化条目,对标对照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刚性要求,紧盯我校办学特色特质,做到即查即改、体现特色。三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问题实质,突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现实性,不要求面面俱到、大而全。四是要进一步突出改革关键点,明确具体工作中的改进举措和要求,防止抽象性改进或动辄推倒重来,达到纠偏补正、纠弊补差、纠缺补齐、纠弱补强、纠低补高。五是要进一步掌握工作技巧方法,注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多做小题目、少做大文章,从操作层面迅速解决问题。六是要进一步完善“点线面体势”相结合的格局,以制度条文为点,以多部门联动为线,以教师评价、科研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学科评价五个维度构成面,以融入规章制度体系构成体,营造体现新时代新阶段发展改革要求的整体态势。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整体统筹,集中攻坚任务、抢抓时间进度、做到条分缕析,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同志传达了部政治部主要领导关于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批示意见,并就前期组织研制工作清单和任务分解等进行汇报说明。与会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实际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曹诗权校长主持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