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合作

李守德副校长会见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来访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6 10:22  点击数:

   124日下午,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总入境事务主任吴文雄率团一行3人来校讲学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在木樨地校区会见了香港客人。

 李守德副校长对香港驻京办入境事务组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需要我们更新观念、拓展思维,不断促进公安大学与香港入境事务处携手,共同寻找、研究、破解国家安全视角下的出入境领域新课题;积极吸收香港入境事务处丰富的实战经验与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促进学校培训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李守德副校长表示,在深化学术交流方面,一是希望香港入境处的同仁能有更多机会来学校以不同主题开展系列讲座;二是希望涉外警务学院能够组织师生赴香港驻京办参访交流,实地了解驻京办的工作情况;三是大胆尝试线上交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现教育合作新突破、新发展。力求通过线上线下学术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地执法合作交流,为深化内地与香港执法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会见结束后,吴文雄总入境事务主任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主题为香港入境事务处工作概述的讲座,从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服务理念、架构组织与工作职责等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涉外警务学院、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