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曹诗权校长会见香港警务处第十四任驻校教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4:53  点击数:

2020921日上午,香港警务处第十四任驻校教官林梅珍总督察正式到校开展访学交流工作。曹诗权校长、席艳丽副校长在木樨地校区会见了香港客人。



曹诗权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林梅珍总督察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曹诗权校长表示,在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中央政府在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的大背景下,林总督察来校工作,不仅是公安大学与香港纪律部队深化警察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体现,更是两地警方强化共识,落实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举措。公安大学长期关注香港警队的发展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作为公安系统唯一一所双一流高校,公安大学期待未来能与香港警队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更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稳定。曹诗权校长高度评价了历任香港驻校教官的优异表现和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新任教官能够结合自身优势,深入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切实为推动内港两地警察教育培训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曹诗权校长对香港驻校教官的保障情况作了专门询问,提醒林总督察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保持高度警惕,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林梅珍总督察表示,自己曾于5年前来公安大学培训。这次重回母校,深切感受到学校发展日新月异,校园更加整洁、师生警容严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自己将珍惜此次来校交流的机会,与学校师生共同提高,推动内港两地教育培训及执法合作。

根据计划安排,林梅珍总督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教学交流,承担公安管理学院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学校有关业务培训班授课或专题讲座工作。


    会见结束后,林梅珍总督察参观了我校木区校史馆,团区图书馆、战训楼、模拟街区等。

    我校公安管理学院、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