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校在“澜湄流域打击网络犯罪论坛”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7:01  点击数:

近日,“澜湄流域打击网络犯罪论坛”在云南昆明举办。在此次论坛征文活动中,经学校广泛宣传动员,我校师生共投稿8篇,其中国家安全学院陈雨楠、陈刚、李康震撰写的《虚拟社会视阈下恐怖主义的新变化及对策》荣获“二等奖”,涉外警务学院方岩、赵宇、张惠德撰写的《国际合作打击网络犯罪与澜湄小区域合作机制的建立》,涉外警务学院张杰撰写的《网络犯罪治理的复杂性及其国际应对的方案探寻——兼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网络犯罪治理的思考》荣获“优秀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简称为“澜湄执法中心”)曾连续举办两届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论坛及征文活动,今年,该论坛以“打击网络犯罪”为主题,面向澜湄流域各个国家征集论坛稿件,涉及众多警察院校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从事打击网络犯罪工作的专家和一线实战部门专业人士等。我校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既展现了师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反映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扩大了我校在澜湄流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师生对该论坛的关注度,为今后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