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外事办公室召开线上留学生管理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系统讲解毕业学术要求,细致传达学校对境外留学生的关爱之情,外事办公室于4月30日上午在木樨地中大宾馆讯飞智慧教室召开全体留学生线上会议,研究生院刘钊助理和周文老师受邀参会并做专题讲座,外事办公室负责同志、留学生班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留学生在各自国家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外事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就下一步加强境外留学生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做好毕业生毕业帮扶的有关举措和具体要求。他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各留学生和学校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教学完成了既定培养任务,积极开展暑期社会调研和线上学术报告会等科研活动,多次发声支援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下一阶段,各留学生要严格遵照学校管理制度与工作方案,按时完成各项学业要求,同时要协调好防疫健康、工作和学习三者间的关系,及时向学校反馈自身困难,学校永远是各留学生坚强的后盾。

研究生院刘钊助理在会上做了“硕士学位论文与学位申请”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要求、学术不端要素、答辩流程和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时间节点。他强调,硕士学位论文要使用规范汉语进行撰写,同时做到学术规范、逻辑严谨、方法科学、数据翔实,各留学生应严格把握整体流程时间节点,利用好学校创造的论文撰写有利条件,积极联络导师,及时反馈问题,确保顺利毕业。

会上还就学校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进行了讲解与部署,回答了留学生关切的各有关问题。各留学生通过连线方式积极发言,对学校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对任课教师的精心教育和培养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一致表示将认真执行学校各项管理要求,认真刻苦学习,按时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