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外事办公室邀请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教授为我校师生开设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16:22  点击数:

课程名称:国际安全管理

开课院校: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授课教师

Gabriele Jacobs

授课教师:主讲老师Gabriele Jacobs,伊拉斯姆斯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组织变革、正义、领导力和方法论等。


课程信息:每周1节,共7节,包括视频讲解和辅助阅读材料,最后还有小测验方便巩固知识(总学习时间约为8小时)


内容概述:该课将由主讲老师Gabriele Jacobs和其余8位老师共同完成,你将体会到不同的演讲风格和不同的侧重点;你将了解多样的国际安全格局,并深入思考一些具有挑战性的话题,如严重的有组织犯罪和非法贸易等;你还会遇到来自不同行业和背景的利益相关者;此外,课程视频是在欧洲不同地点录制的,因此你将充分感受到专家们所处的原始环境。


课程列表:

第一周:国际安全形势介绍

第二周:国际安全管理

第三周:网络情报与调查

第四周:严重的有组织犯罪

第五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领导力问题

第六周:非法贸易

第七周:有关安全问题的积极观点


课程链接:

https://www.coursera.org/learn/international-security-management#about

课程名称:全球化背景下的安全问题

开课院校:莱顿大学


授课教师

Bibi van den Berg

授课教师:Bibi van den Berg,莱顿大学安全与全球事务学院副教授,研究及教学领域包括网络安全、安全和安全治理、隐私和身份管理,以及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此外,Bibi van den Berg是荷兰网络安全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为荷兰内阁提供有关如何改善荷兰网络安全的建议


课程信息:每周1节,共6节,包括视频讲解和辅助阅读材料,最后还有小测验方便巩固知识(总学习时间约为12小时)。


内容概述:安全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网络犯罪、恐怖主义和生态灾难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全球生活,是公众和政府关心的重点问题,在政界人士、国际组织和公司企业的议程上也占据着重要位置。当前,世界各地相互关联,安全挑战日益复杂。随着全球化以及网络和超连接技术的发展,新的挑战日益凸显,不断影响着地方、国家、地区和国际的安全。因此,要解决当代安全问题,就需要众多主体在不同层面共同努力。本课将介绍日益复杂的世界中的安全问题。我们将共同寻找以下问题的答案:什么是安全?如何理解复杂世界的安全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本课将多学科(恐怖主义研究、危机管理、医学)学术研究成果与现实案例相结合,探索和理解复杂的当代安全问题


课程列表:

第一周:全球性挑战和棘手问题

第二周:“Safety”“ Security”的区别

第三周:解决安全问题的多角度和多层次主体

第四周:案例分析

第五周:安全管理工作的实践

第六周:运用所学内容解决实际问题


课程链接:

https://www.coursera.org/learn/security-safety-globalized-world?courseSlug=security-safety-globalized-world&showOnboardingModal=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