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校与英国伦敦警务学院举行线上工作会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3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与英国伦敦警务学院院长洛德·加曼举行线上工作会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我驻英国警务联络官朱磊参赞出席会谈。双方围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及后疫情时代加强国际警察教育合作论坛建设,开展教师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共享、国际警务人才培养等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曹诗权校长讲话

曹诗权校长对英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合作框架下,两校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公安大学愿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与伦敦警务学院携手努力、凝聚共识、拓展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致力于国际安全治理和世界警察教育创新发展。希望伦敦警务学院在论坛框架下,深化与公安大学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合作,并为论坛建设发展、促进世界警察院校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加曼院长表示,公安大学倡议发起的国际警察教育合作论坛为各成员单位搭建了友好交流合作平台,以论坛为基础,伦敦警务学院与其他国家警察院校开展了全新的教育合作。作为论坛副主席单位,伦敦警务学院将积极响应公安大学倡议,在英国脱欧的关键时刻,珍惜已取得的交流与合作成果,积极把握机会,创造两校合作更美好的未来。

朱磊参赞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国际关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两校积极开展线上交流必要且及时,是中英警察教育合作应对国际安全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有益尝试,驻英警务联络组愿为将两校关系发展成为中英执法合作典范提供支持帮助。

   

    学校涉外警务学院、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伦敦警务学院项目开发主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