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土耳其驻华警务参赞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7  点击数:

经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批准,1229日下午,土耳其驻华警务参赞哈利尔·图鲁格鲁一行2人来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在木樨地校区会见来校嘉宾。

曹诗权校长、李守德副校长会见土耳其驻华警务参赞哈利尔·图鲁格鲁一行


曹诗权校长对图鲁格鲁参赞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和土耳其建交50周年,也是公安大学与土耳其国家警察大学开展校际合作的第10个年头。中土两国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不仅在双边层面增进政治互信、强化战略沟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也在G20、“金砖+”等多边框架下强化协调合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土关系在疫情的考验下得到巩固,友谊得到升华。在中国抗疫初期,土方向湖北省武汉市紧急提供了两批口罩、防护服等当时急需的医疗物资,为中方早期的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土耳其3月疫情爆发后,中方即协助土方对接符合资质的中国医药企业,为土方在华采购高质量的检测试剂、治疗药物、医用设备等提供便利。曹诗权校长指出,此次疫情不仅无法阻挡中土合作、共同发展的趋势,还将进一步丰富中土合作内涵,促进双边共同利益的积累。公安大学愿与土耳其国家警察大学一道,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推进两校合作协议落实,推动两校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守德副校长与图鲁格鲁参赞就合作事宜进行磋商


李守德副校长与图鲁格鲁参赞就推动2021年度公安大学与土耳其国家警察大学校际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围绕疫情背景下国际安全形势与国际执法合作应对等议题,邀请双边警务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线上讲学交流及学术论坛;二是双边围绕防疫常态化背景下线上教育教学举办视频会议,充分交流成熟经验及优秀做法;三是拟积极回应土方在禁毒等领域教育培训需求,探索面向土耳其在职警官开展线上外警培训项目。

图鲁格鲁参赞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公安大学在疫情背景下就进一步推动中土双边交流及两国警察教育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将充分把握中土建交50周年的良好契机,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积极落实两国警务部门间合作项目,扎实推进两国警察院校间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共同为两国警务人才培养和执法合作贡献力量。

学校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