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信息   >  正文
科教信息

学校召开第三批非在编科研机构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30 00:00  点击数:

2013年5月22日下午,我校第三批非在编科研机构启动会在木樨地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程琳出席会议为机构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健和主持,第三批非在编科研机构及相关依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琳在讲话中向第三批非在编科研机构负责人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一定要明确非在编机构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加强学术道德的教育,创建良好的学术氛围。程琳强调,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成立了20个非在编科研机构,基本覆盖了各个教学院(系、部),各机构和相关依托单位的负责人要认真研究如何加强非在编科研机构的建设。一要切实发挥非在编科研机构这一平台的作用,要以项目为中心来开展工作,把重点放在项目申报和研发上,通过研究中心多申报项目,通过项目的研发取得经费,争取多出科研成果,提高科研影响力;二要以解决问题、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目标,积极研究和探索非在编科研机构的运行体制和机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发挥非在编科研机构在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要建立以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团队。学校要建设好两个团队,一是教学团队,一是科研团队。非在编科研机构也要由教授来带科研团队,为培养学科带头人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加强考核,动态管理,争先创优。发挥作用的保留下去,发挥不了作用的就撤销。要通过动态管理为我们今后争取建立国家级的协同创新中心打下基础。要有长远目标和发展方向,要争取国家级的大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建立科研团队。

李健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第三批非在编科研机构和相关依托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程琳校长在三次非在编科研机构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尽快制定两年的工作规划和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尽快选聘研究人员,与第一、二批的机构开展交流学习,了解国内外相近研究领域研究机构的学术动态,突显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把握好研究方向。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机构的申报和审批情况,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和警察职业风险与安全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召开第三批非在编科研机构启动会

程琳校长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城市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现代侦查技战法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公安队伍建设与教育训练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反恐怖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警察职业风险与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公安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应急警务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

程琳校长为世界警务发展与国际合作研究中心负责人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