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李守德副校长与涉外警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15: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在办学治校中的主体、主责意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有效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与涉外警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学院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发展建设的规划构思、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赵伏主持会议,外事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学院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公共英语教学、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在听取大家发言过程中,李守德副校长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对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明确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徐敬灏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外事办公室将与涉外警务学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着力强化服务大局的合作意识,突出特色,广聚人脉,共同探索培养国际执法合作人才的有效途径,推进文化品牌输出,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

李守德副校长在对学院当前工作开展的成效和下一步学院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学院要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坚决落实管党治警任务和主责主业;二是要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意识,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学院要紧密围绕大数据智能化新警务、社区警务、枫桥社会治理等领域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找准发展目标,认真落实陈定武书记在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师队伍建设会议上提出的“铸魂”、“强基”、“领军”、“团创”、“青培”等五项教师培养计划,引领教师转型发展,建强学科团队,切实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打造学科特色和优势,将涉外警务专业建设为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三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促进学院创新发展。学院要以修订培养方案为突破口,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推动人才培养的实战化改革,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人文领域的新文科改革和评价体系的重塑;四是以警务化管理为抓手,着力提高管理服务的育人效果。学院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严格警务化管理,突出文化育人的特色,切实抓好警察意识的养成教育,探讨实行“双导师制”,将教风学风建设贯穿始终;五是以规章制度为依托,大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学院要在学校整体制度框架下,自主做好本学院的人、财、物等资源的配置,建立科学规范的内部治理、考核激励机制,并主动接受学校的宏观管理与监督评价;六是以推进国际化办学为己任,致力于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学院要成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引擎”,为将公大学生培养成为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眼光和国际视野的警务人才贡献力量;七是以制定“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做好学院工作的阶段总结与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建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取得长足发展,为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八是学院要与外事办公室协力共建,融合发展,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协调制定工作规划,共建工作团队,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