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庆祝建党95周年《国之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00:00  点击数: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喜庆时刻, 2016年7月1日下午, 由全国文联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国之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木樨地校区研究生教育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副秘书长盛清宪,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等领导以及公安部第107期警督晋升警监警衔培训班学员、校属单位党总(直属支部)支书记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长篇报告文学《国之盾》,是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准,由公安部宣传局和全国公安文联组织创作的,以公安英烈事迹为主要内容的一部文学力作。祝春林主席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国之盾》的创作过程和创作意义,从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的战略高度论述了一部优秀文学作品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纪念碑”、“教科书”和“压舱石”做比喻,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这部宏篇巨著的重要意义。他还就公安院校文化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建设途径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高等教育的竞争表面是教育质量的竞争,深层是人才的竞争,本质上是文化的竞争,公安大学要切实在全国公安院校文化建设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前茅”的警察大学。

《国之盾》的作者、著名作家蒋巍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创作经历和作品中感人的故事;《国之盾》的主人公之一、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上海市公安局刑警温思博,讲述了他面对生死的选择;首都“杰出青年卫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刑侦支队行动中队中队长、我校侦查专业2004届毕业生董天媌,与听众分享了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

樊京玉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以事迹报告会的形式庆祝“七一”党的生日,聆听一线民警的感人故事,感受公安英烈的崇高品质,学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对于广大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夯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校园文化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不可替代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文化育人、文化育警”的育人理念,大力推进以“忠诚文化、法治文化、英雄文化、廉政文化”为核心的公安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为培养公安事业合格接班人创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为全面实施文化强警战略做出贡献。

《国之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祝春林主席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樊京玉书记主持报告会

《国之盾》作者蒋巍作报告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上海市公安局刑警温思博作报告

首都“杰出青年卫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刑警董天媌作报告

公安部第107期警衔班学员参加报告会

我校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作家蒋巍为我校学生签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