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管理学专业

公安管理学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坚定,坚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公安机关综合管理工作、政治工作、政策研究和警务保障等工作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机关各部门从事综合管理、文秘、政策研究和辅助决策工作,以及在其他党政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公安管理学专业下设公安管理学、公安政策研究、警务保障和公安政工四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1.公安管理学专业方向。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具备现代公安管理意识,掌握现代公安管理技术和手段;具有良好组织纪律作风、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兼顾学生第一任职从事公安基层业务工作需要的基本素质和相关能力培养。

主要课程:政治学、管理学、公安管理学、公安决策学、公安指挥学、公安政工学、公安人力资源管理、公安秘书学、公安信息管理与信息警务、警察公共关系等。

2.公安政策研究方向。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具备开展公安政策研究的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包括:逻辑思维能力、归纳提炼能力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等。同时兼顾学生第一任职从事公安基层业务工作需要的基本素质和相关能力培养。

主要课程:政治学、管理学、公安管理学、公安政工学、公共政策学、公安人力资源管理、公安应用文写作等。

3.警务保障专业方向。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具备开展公安警务保障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包括公安机关财务管理、装备管理、后勤保障等职业核心能力。同时兼顾学生第一任职从事公安基层业务工作需要的基本素质和相关能力培养。

主要课程:政治学、管理学、公安管理学、公安财务管理、公安资产管理、公安装备管理、公安后勤管理、公共财政学、政府采购管理、警务保障综合训练等。

4、公安政工专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具备开展公安政治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公安队伍建设、公安人力资源开发与测评、警察公共关系等职业核心能力。同时兼顾学生第一任职从事公安基层业务工作需要的基本素质和相关能力培养。

主要课程:政治学、管理学、公安管理学、公安政工学、公安人力资源管理、警察公共关系、中外政治思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