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陈定武书记对在校留学生给与充分肯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5:20  点击数:

2020512日,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在阅读了3名在校留学生来信后作出批示:“三个多月来,三位同学坚守校园、服从安排、严守规定,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借此,我也代表学校对你们的付出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请学校有关部门继续服务好三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和业余活动。”陈书记的批示,既对在校3名留学生积极配合和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统筹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外事办公室第一时间向3名留学生转达了陈书记的批示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征求3名留学生意见和建议。

留学生是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前茅”警察大学步伐,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工作,积极扩大留学生培养规模,稳步推进留学生师资和课程建设,着力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在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大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将外籍师生疫情防控纳入学校整体防控体系予以扎实推进。陈定武书记、曹诗权校长、席艳丽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就做好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批示和指示,成立了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定了《公安大学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预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犯罪学学院、国际警务合作与执法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外事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多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做好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特别是针对3名在校留学生,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优先配备防疫物品,坚持每日对学习生活区域进行消毒清扫,安排专人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及时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困难,有力地保证了留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510日,3名在校留学生专门致信陈定武书记,感谢学校的各项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并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切实为学校的稳定与发展做出应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