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菲律宾国家警察晋级培训警员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9 22:47  点击数:

2017年10月26日,菲律宾国家警察学院院长马格萨洛斯先生,率菲律宾国家警察晋级培训警员代表团一行23人来访我校。席艳丽副校长在团河校区会见了菲方客人。

席艳丽副校长会见菲律宾国家警察学院院长

席艳丽副校长首先代表樊京玉书记、曹诗权校长对菲律宾代表团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她指出,自1975年中菲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着深入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2017年5月15日,习近平主席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先生,并强调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海上跨国犯罪、联合搜救、禁毒等领域合作,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尽快落实或取得阶段性进展。中菲两国警察教育机构应在人员互访、合作办学、教学科研等方面进一步紧密交流与联系,为中菲两国执法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席艳丽副校长和菲律宾国家警察学院院长马格萨洛斯先生交换礼品

菲律宾国家警察学院院长马格萨洛斯先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中菲两国及中菲警察部门间的合作,并表示将与我校就交换生培养、教师学术交流等项目开展合作,尽早拟定合作备忘录,并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席艳丽副校长陪同菲律宾客人参观校园

来访期间,席艳丽副校长陪同菲律宾客人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警体综合训练馆、警务战术训练馆、警务战术训练街区等教学训练设施。菲方客人对学校的办学软硬件设施,以及面向实战的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

参观警体战术训练馆

参观团河校区图书馆

在交流中,公安管理学院刘忠轶副教授和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赵金萍副教授,分别向代表团介绍了警务决策、情报导向下的反恐警务工作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