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外事办公室组织召开国际学术“云交流”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15:03  点击数:


高宏荣 华为全球公共安全首席科学家,具有多年国际刑警工作经验,先后荣获新加坡警察部队优秀服务勋章、华为最有价值专家奖。

124日,应信息网络安全学院邀请,高宏荣先生向学院师生做国际公共安全趋势专题学术“云”讲座。结合数十年在公共安全领域丰富的工作和研究经验,高宏荣先生通过案例生动展示并全面剖析了各国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中面临的挑战以及警务信息化建设现状。他指出,在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传统的社会治理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社会发展需求,为有效应对各类安全威胁,必须大力推动警务数字化转型,以人工智能为抓手,聚焦公共安全领域的全新战略及架构,实现现代科技与公共安全深度融合,用智慧手段破解安全难题,营造智慧警务体系环境。


Paul M. Wright,英国坎特伯里基督大学坎特伯里警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牛津大学出版社《警务:政策与实践杂志》执行编辑。

1214日,应治安学院邀请,Wright教授围绕“国际权威期刊英文学术论文规范”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学术“云”讲座,介绍了论文选题、结构、内容、发表等过程中应注意的原则规范和方法技巧。他指出,作为一名警学研究者,应注重知识的积累和兴趣的转化,提高辩证思考力、敏锐观察力、理性批判力,重视研究方法的学习与应用,不论是抽样为基础的定量研究还是抽象概括的定性研究,都应体现其科学性、严谨性,并灵活运用同行评议、他人评议等方式提升研究结果的可信度。


Kevin T. Ellis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

1215日,治安学院邀请Ellis教授与正在进行硕士论文开题准备的研究生进行连线。针对同学们的提问,Ellis教授分别围绕英国警察的搜查权、英国警察救助义务、英国暴力催债治理现状、英国医疗场所暴力及秩序维护,以及英国粉丝接机现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英国社会治安现状及公共安全管理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Sarah C. Biddulph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教授,墨尔本大学中国留学生专项事务协理副校长。

1217日,治安学院邀请墨尔本大学法学院Biddulph教授,围绕澳大利亚应对新冠疫情举措和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维护进行了专题“云”讲座。根据Biddulph教授的介绍,澳大利亚采取了关闭州和领地边界、封锁隔离、对不戴口罩人员予以高额罚款、为失业者发放补助金或提供就业支持等一系列应对措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有关传染病防控法案在社会治安维护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通过交流讨论和信息分享,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应急警务经验,也深刻体会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Diego Sebastián Puente RosaBIM Brücke国际人口流动研究机构创始人、负责人,曾任阿根廷科尔多瓦省移民局局长、西班牙驻科尔多瓦总领事馆外部顾问。

1222日,应涉外警务学院邀请,Puente Rosa博士向学院阿根廷国别研究项目组及学院师生,以国际移民管理系统为主题做专题学术“云”讲座,介绍了阿根廷移民政策、在阿中国移民情况,并对阿根廷和巴西的移民法进行了综合比较,提出移民政策研究的方法论观点。他认为,阿根廷移民政策的变化对阿根廷的移民来源地产生了深刻影响,也对阿根廷的民族构成、经济发展模式和社会生活多样化等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应该用更加多元化、现代化的方法对国际移民政策进行研究,从移民政策的原因、后果、动机以及目的着手,界定和突出移民主体、来源国、目的地国以及决策者在国际移民管理系统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