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部门   >  正文
行政部门

进修部 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8 12:29  点击数:

进修部是1992年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复成立的副局级单位,是学校承担在职培训工作尤其是高级警官培训的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警训研究室、教务管理办公室、学员管理办公室。2010年、2017年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2020年被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集体”。

近年来,进修部主要负责《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中由公安部承担的训练任务,其中包括:晋升省级公安机关副职以上领导职务、省级公安机关内设机构正职领导职务、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正职领导职务人民警察的职务晋升训练,晋升三级警监以上警衔人民警察的警衔晋升训练;市级公安机关正职领导职务人民警察和部分业务骨干的专业训练;公安机关优秀青年后备干部训练;公安部机关及直属单位人民警察的入警训练;以及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实施的其他训练。

新的历史时期,进修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公安工作现实需要,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大局,全面落实“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努力将自身打造成“提升公安领导干部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素质能力的培训平台、开展公安培训和实战训练理论研究的科研平台、服务公安机关决策调研的咨询平台、开展国际警务培训交流的合作平台”,为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