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2648名博士生、硕士生、二学位生、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16:36  点击数:

2019年6月25日上午,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团河校区警体综合训练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樊京玉、曹诗权、闫继忠、席艳丽、张培文、汪勇、李守德、邹振宇、闫天池、罗振峰出席典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近千名毕业生家长代表应邀观摩典礼。典礼通过网络对外播放,当日近10万观众收看了现场直播和录播。

毕业典礼在团河校区举行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2019届毕业生共有2648人,其中博士生18人,全日制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275人、全日制专业型学位硕士研究生170人,普通二学位生40人,普通本科生2145人。毕业典礼开始前,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干部教师代表共2800多人共同拍摄了毕业照。

2019届全体毕业生合影

樊京玉书记主持仪式

曹诗权校长讲话

席艳丽副校长宣读获奖毕业生名单

汪勇副校长宣读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生名单

10点30分,典礼开始。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主持典礼仪式,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热烈祝贺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他指出,公安大学建校70多年来,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忠诚育警初心,牢记熔铸忠诚利剑、锻造公安铁军使命,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办学方针,秉持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为党和国家政法公安事业培养输送了30余万高素质专门人才,涌现出众多杰出校友。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2019届的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一生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永远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公安铁军,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灿烂辉煌、一生平安幸福,永远快乐健康。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扶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在讲话中指出,2019届在校期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同学们参与了G20杭州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国家重大活动的安保增援任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和奖项,展示了公大学子全面发展的素质,是学校深化改革、持续发展、推进公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他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身在何地、身处何位,都永远是公大人,始终不忘公大人的初心,牢记公大人的使命,永葆公大人的热忱,一要以科学真理指引人生道路的正确航向,铸就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展现公大人的政治品质。二要勇于面对各种风险困难挑战,铸就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展现公大人的飒爽英姿。三要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铸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展现公大人的精良素质。四要始终恪守为人处世的准则底线,铸就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展现公大人的高尚人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宣布了2019届荣获特优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北京市级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和获得奖学金的毕业生名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同志宣布2019届获得毕业证书和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荣誉证书,并为其拨穗正冠。

毕业生代表尚宏烁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2019届公安学公安情报学方向硕士毕业生尚宏烁同学在发言庄严承诺,在未来的人生和事业道路上,时刻牢记自己的公大烙印,传承和弘扬公大文化,保持公大品格,怀揣公大情怀,成为忠诚可靠的共和国卫士和奉献如常的人民公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的十六字方略,在新时代公安工作中担当中流砥柱,在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中砥砺前行。

优秀校友代表张敏同志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7级治安学专业毕业生、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民警张敏同志在发言中希望即将步入工作岗位、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师弟师妹们,始终坚守忠诚的从警初心,始终坚守求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守奋进的青春姿态,要始终坚守廉洁的人生底线。

教师代表王淑合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法学与犯罪学学院副院长王淑合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公大的优良传统,秉持对法治和正义的信仰,将个人梦想融入新时代的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思想根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毕业生家长代表娄贺龙同志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警务信息工程与网络安全学院2019届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娄鸣琪同学的家长娄贺龙同志在发言中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希望毕业生不要忘记在公大四年的校园生活,不要忘记与老师同学队长1200多个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智慧和勤奋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公安事业争光。

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全体毕业生在典礼仪式上庄严宣誓:永远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铭记公大校训,传承公大精神,勤奋工作,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典礼仪式结束后,与会校领导走下主席台,与毕业生亲切握手话别,祝愿同学们一路平安、一马当先、一帆风顺、一生幸福。

校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送行

毕业生家长代表应邀观摩典礼

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