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警培训   >  正文
高警培训

曹诗权校长与第124期警督晋升警监警衔培训班领队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30 23: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提升培训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11月29日晚,学校召开第124期警督晋升警监警衔培训班领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主持座谈会,培训班17名领队参加了座谈会,进修部、物业管理处有关同志与会听取了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领队发言踊跃,分别结合各地学员队伍情况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开展训前纪律教育、配合做好学员管理的体会。他们认为,本期培训班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教学设计先进,学员管理规范,达到了政治上强定力、理论上强自信、党性上强本色、担当上强责任的培训目的。领队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警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切实落实领队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培训组织管理。建议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设计、紧贴实战,紧贴公安工作前沿;丰富培训手段,教学相长,更多采用研讨式、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方式和“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要丰富学员生活,积极组织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拓展活动或文娱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与认识。曹诗权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领队制度是高级警官培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相关工作要求和公安部政治部关于在职培训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培训班组织管理,压实管理责任,建立良好培训秩序。学校作为连接培训主办单位和学员的桥梁,要积极发挥承训单位作用,对于学员反映出的问题要加紧研究梳理,涉及学校管理服务层面的,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做到立行立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制定方案,稳步推进;涉及上级管理部门层面的,要积极上报沟通。曹诗权校长还就进一步发挥领队作用,落实领队制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格执行培训班管理规定,做好培训班的管理者和服务者,履行好领队的主体责任,恪尽职守,积极管理,热情服务,为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贡献力量;二是积极听取并及时反映学员对培训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培训班的参谋者,做好学校培训工作的参谋,推动学校培训事业的发展;三是加强联系,积极宣传公安大学办学理念,做好学校的建设者与宣传者。公安大学不仅是全校师生的公安大学,更是全警的公安大学。学员从事的公安业务不同,具体职务也有差别,来到公安大学进行学习培训,就是公大校友,希望领队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向全警全社会宣传介绍公安大学,帮助学校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主持座谈会

领队代表畅谈培训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