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信息   >  正文
科教信息

2017年审讯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8日至9日,由公安部刑侦局和我校联合主办、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承办的“2017年审讯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审讯业务骨干、高校专家、学者近200人和来自挪威的三位专家参加研讨会。

此次会议以“审讯科学与技术”为主题,围绕侦查讯问的方法与技术、行为科学侦查应用技术等8项相关议题展开研讨。我校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毕惜茜、庄东哲、刘明辉三位教授在研讨会上分别作了“审讯工作的发展”、“侦查问询中案(事)件知情的眼动评测”、“语音情感分析技术侦查应用的有效性检测与数据分析报告”的主题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审讯业务骨干围绕实践中的审讯策略、方法、技巧和审讯技术分别在三个分会场上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汇聚全国各地业界专家、学者、业务骨干,直面侦查审讯工作面对的现实挑战,商讨研究问题解决途径,分析探索学科未来发展,针对审讯业务的现实困境提出了系列解决方案。

研讨会期间,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还专门邀请了挪威警察大学副总警司伊瓦尔•法赫星和挪威奥斯陆警察局总警司拉赫雷分别为全校师生作了“询问的PEACE模型和认知访问法”和“美国和挪威的暴恐事件的相应”的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广大在校师生和参训公安干警参加。

研讨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2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会议代表合影

挪威专家为我校师生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