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信息   >  正文
科教信息

我校与京、豫、桂、新四地公安机关签署《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0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国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要求,2016年3月31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公安局、河南省公安厅、广西自治区公安厅、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公安局举行。在仪式开始前,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洪会见了有关各方的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巡视员黄润诚以及四地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衡晓帆主持。

黄祖跃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公安大学对交流合作的牵头单位北京市公安局表示衷心感谢,对来京参加签约仪式的河南、广西、新疆等地公安机关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与各地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新历史时期,公安大学期待着进一步推进与公安机关实战部门的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聚合,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公安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五方协议,履行相应的职责,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确保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黄润诚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就五方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二要坚持提升素质、培养人才;三要坚持突出特色、互利共赢;四要坚持全面合作、强力推进;五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研究人才成长的规律特征,做到警务实战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公安民警履职需要什么能力就培养什么能力,真正培养造就一支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实现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公安队伍素质大幅提升,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广泛智力支持。

我校副巡视员兼公安民警教育训练研究中心主任王大为以及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小洪副市长会见参加签约仪式的代表

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公安局举行

黄祖跃副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黄润诚副巡视员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五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