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研机构

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12:12  点击数:

2022年1月,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价,正式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坚持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四个面向”,做精公共安全总体,强力支撑“十四五”国家战略任务,做强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服务科技强国、平安中国、数字中国建设,全力以赴打造新时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员单位,我校致力于国家安全领域的相关研究,在国家安全体系、反恐大数据分析、情报研判技术、网络安全等领域与其他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社会安全防控基础理论、风险分析与评价技术与方法,并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