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5 18:23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主持会议,校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校友工作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校友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陈定武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守德副校长主持会议

陈定武书记指出,校友是学校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校友的职业发展和社会成就,也是学校办学水平和成就的重要体现。新一届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专门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建立健全校友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了与校友的沟通联络。近期,以纪念建校72周年为契机,组织召开在京校友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系,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定武书记要求,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充分认识和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努力搭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桥梁和情感纽带。校友工作办公室要找准自身定位,立足校友自身特点和实际需要,做好前瞻性设计,采取多种组织方式和工作形式,提升学校服务和支持校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既增强广大校友的凝聚力和对母校的归属感,又激发在校学生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勤奋刻苦学习训练,努力成长成才。校友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重点,拓展工作范围,做好工作规划,分步推动落实。各学院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结合各自优势和特点,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关注校友发展创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校属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任务,切实将校友工作纳入工作范畴,积极研究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为校友工作提供更加有力支持。

李守德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校友工作办公室要按照陈定武书记讲话要求,认真抓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友管理办法》的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完善充实工作计划安排,凝心聚力提升校友工作水平。

会上,校属各单位还就发挥学院纽带和港湾作用、搭建凝聚校友力量平台、加强校友工作调研、组织召开港澳校友教育论坛、加强校友文化建设等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