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0  点击数:

7月28日上午,根据陈书记、曹校长指示要求,李守德副校长主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北京高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扎实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中大物业公司、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安全,要求校属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会议就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做好师生信息统计报告工作,全面、准确、重点掌握在新疆、辽宁、吉林等涉疫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的人员情况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及时报告。二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暑期调研安排,加强对调研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控制前往涉疫地区,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做好查证、登记、测温等各环节工作,严禁无关人员和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校园;落实用人单位监管责任,加强校内施工人员管理监督,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四要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线,遇有突发状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五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请假审批。提醒已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减少流动,由中高风险地区返京的师生员工要自觉服从北京市及社区有关防控规定。六要坚持“未经批准不返校” 和“一事一议”原则,组织确有特殊需求需要返校的学生有序返校;严禁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七要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筛查处置、精准追溯、常态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重点部位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校园环境消杀,研究制定秋季学期开学方案。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李守德副校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