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主题教育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17:07  点击数:

2019年11月2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总决赛在木樨地校区举行。6名进入总决赛的教师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分获大赛一、二等奖。至此,本次大赛成绩全部揭晓,王晓伟、张梦星等15名教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课程思政单项奖、优秀信息技术应用单项奖,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书记陈定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教务长罗振峰现场观摩决赛并与全体获奖教师合影。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观摩了决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是学校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实践活动和贯彻公安部党委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有力举措,也是课程思政守正创新、提高育人质量成果的生动展示。大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导向要求、高标准组织实施。大赛强调“课程思政”理念,参赛教师以“润物细无声”的艺术自觉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充分发掘和运用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资源,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赛突出信息技术应用,参赛教师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平台技术,大量使用 “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平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育人成效,从不同专业领域反映了学校近年来全面深化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特别是加强“金师”“金课”建设的成果。各教学学院坚持以赛促练、全员参与,组织开展集体磨课、观摩交流、集体评议等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等,促进练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教师、深入教学一线。
      大赛设高级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两个组别,分教学学院预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竞赛内容包括30分钟的课堂教学现场展示和教案展示,并设置了课程思政、信息技术应用两个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等公安机关业务(实战)部门的专家和校内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王晓伟和张梦星老师荣获综合奖一等奖,田力男、谢晓专、赵晓凡、刘建立等4位教师荣获综合奖二等奖,王雪琴、阮倩、沈国琴、康宁、李江涛、王家胤等6位教师荣获综合奖三等奖;阮倩、谢晓专、赵丹、胡登良、王家胤等5位教师荣获优秀课程思政单项奖,丁锰、谢晓专、赵丹、李江涛、张梦星等5位教师荣获优秀信息技术应用单项奖。
      赛后,特邀评委、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原副局长马维亚同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士英教授对决赛的总体情况和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曹诗权校长在大赛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深化“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建设标准,不断深化“金师”“金课”建设,推动课堂教学从单纯的课程教学向全过程教书育人转变,从章节化的教材体系向模块化、单元化、实战化的教育教学体系转变,从课件、讲义、教案的静态环境向调动课堂的动态环境转变,从教师个人备课向教研室、课程组甚至跨学科、跨专业、跨课程的团队备课转变,从知识的授受为主向智能的涵养和启发思维转变,从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转变,打造动能课堂、效能课堂、灵动课堂以及拓展性和人人参与的课堂,牢牢把握课堂教学这个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掀起一场深入的“课堂质量大变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公安机关输送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定武书记、曹诗权校长、罗振峰教务长与全体获奖教师合影

总决赛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