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2019年世界无烟日青少年控烟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20:36  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2019年世界无烟日青少年控烟活动在我校木樨地校区举办。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主任李全乐,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培文,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领导,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学校代表,以及北京市各区(县)疾控部门控烟人员和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吸烟 我健康 我时尚”,以“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拒吸电子烟,从我做起”为口号,倡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坚持健康生活、练就强健体魄。

张培文副校长在活动中致辞,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大会主办单位给予我校禁烟工作的肯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重大的时代责任。大力推进青少年控烟工作,是保障青少年强健体魄的迫切之举。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禁烟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副校长为组长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防控结合原则,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定期召开部署会议,对学校控烟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日常监督。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李全乐处长指出,青少年控烟是一项系统工程,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方针,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需要政府、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介绍了青少年志愿者联盟学校筹建情况及中国青少年无烟行动方案。青少年控烟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既往青少年控烟志愿者活动经验,以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参与青少年控烟志愿者活动的所得所获。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中国青少年无烟行动”,鼓励和支持青少年控烟志愿者积极创建无烟环境。

2019年世界无烟日青少年控烟活动在我校举办

张培文副校长与嘉宾共同启动“中国青少年无烟行动”

相关领导和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