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我校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7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率队赴河北雄安新区,出席学校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与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共同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全研究基地”揭牌。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丰主持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祥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公安局举行

曹诗权校长与姚爱国局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和安全基地揭牌

双方认为,雄安新区公安局作为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保障者、捍卫者,近年来坚持守正创新,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和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安全保障。一大批公安大学毕业生到新区公安局从警,素质过硬、成长迅速,冲锋在前、表现出色,为新区公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校局双方打造战略合作“升级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校局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开启战略合作,是共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将按照部党委关于公安教育训练有关部署要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战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打造“教学练战一体化”合作机制,为“平安新区”“法治新区”建设提供坚强助力。

双方表示,学校与新区公安局将持续深化推进高质量合作,紧密结合公安部、科技部《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及新区公安工作需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把学校警务科技创新功能与新区智慧公安建设进一步结合起来,推动学校科研机构、协同创新中心、重大科研成果、新型警务培训项目等在新区落地转化,为新区公安工作提炼“雄安经验”、打造“雄安样板”、推广“雄安模式”提供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培训资源优势,为新区公安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并鼓励青年骨干教师积极到新区公安局开展实践锻炼,努力将学校建设为新区公安机关的高水平警务人才资源库、公安智库和干警培训研修的主阵地,让新区公安机关成为“公大师生的实训地”“科研成果的孵化地”“实战人才的产出地”,共同打造校局合作新典范新品牌。

仪式前,曹诗权校长一行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新区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等场所,深入调研新区规划建设和智慧公安建设情况。我校和新区公安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