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香港驻京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欧阳至威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16:16  点击数:

2023年1月12日下午,香港入境事务处驻京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欧阳至威先生一行5人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会见了欧阳至威一行。

校领导会见欧阳至威一行

曹诗权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欧阳至威主任圆满完成任期内各项工作任务表示祝贺,对其积极推进我校与香港入境事务处之间的合作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曹诗权校长表示,公安大学将在公安部的指导下,与香港入境事务处在学术研究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寻找、研究、破解出入境事务新动向、新课题。随着当前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学校愿尽快推进与香港入境事务处线下合作有序恢复,并将认真总结并运用好疫情以来线上教育教学的经验做法,探索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最大限度实现警察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努力将公安大学打造成为内地出入境管理部门与香港入境事务处分享经验、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欧阳至威主任表示,公安大学已为香港入境事务处培训在职警官千余人,自己也曾于2007年作为第四期香港入境事务处赴内地研修班学员在校培训,公安大学永远是其本人的母校和在北京最深的牵挂。他将在离任返港后,继续关心关注公安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创新推动学校与香港入境事务处、香港入境事务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合作模式,加强两地执法合作交流,为深化内地与香港执法领域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会见中,曹诗权校长代表学校向香港警务处驻我校教官刘家业总督察致以慰问和新春问候,对刘家业总督察在校期间出色完成教育教学、座谈交流、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曹诗权校长表示,内地、香港两地人员交流已逐步恢复,学校与香港警务处、香港警察学院线下交流合作也要尽快展开。希望刘家业总督察能切实发挥好驻校教官教员、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的多重效能,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创新方法,为进一步提升两地交流合作质量做出更多贡献。

公安管理学院、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