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大要闻   >  正文
公大要闻

学校召开外事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15:46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学校召开外事工作委员专题会议,审议通过我校与伊朗国家警察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的2022至2023年度合作计划,研究落实举措。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会议认为,自2018年7月两校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互动频繁,交往密切。在中伊两国双边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今年3月,两校着手就进一步密切学术交流合作进行集中商讨。经过五个多月的磋商,两校在合作领域、内容、方式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形成年度合作计划,成果来之不易。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推进与伊朗国家警察大学合作的重要意义,以警学交流助力警务合作,主动策应国家外交战略、服务公安国合实战;也要主动把握合作契机,充分利用国际教学资源提升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努力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理解能力,提高国际化执法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强调,要具体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工作。一是以交流质量为先,在教学内容、课程建设、研究选题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准备,力争展现中国警学教研的最高水平。二是提前科学谋划,结合伊方需求和我校特长,深挖中伊警学合作内涵与潜力,以交流合作为起点,积累国际警学人脉,努力构建跨国界警学教研团队。三是确保交往绝对安全,始终将外事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外事工作纪律和保密管理规定,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四是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学院主导的对外交流合作路径,鼓励在国际化办学理念、发展模式等方面做出积极转变,为我校继续推进国际化办学创造更有利的局面。

各教学学院、外事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